瑶镜开云

混邪乐子高三狗,

[Jondami/有Dami-jay亲情向]我养的是白菜还是猪

  part1

  summary:窗台上不仅会长玫瑰,还会长出小王子

  

  安静的夜晚,没有硝烟,没有暴力,没有各种糟心事,只有他,他的宝贝书,还有正在过筛的抹茶粉。

  “咚咚。”

  好吧,也许还有别的什么东西。

  

  杰森揪起一张湿纸巾擦擦手,检查好腿上别着的枪走出厨房。

  ——是上次的流浪猫保尔,还是渡鸦们,或者是他哪个闲得蛋疼来找打的冤种兄弟?

  

  

  窗台上蹲着一个只穿着睡衣的小男孩。

  杰森摇摇头收起枪,拉开窗户,解开特制的防盗锁,示意小孩跳进来。

  小孩蹲在那抱着胳膊一动不动。

  

  “好吧小王子,你赢了。”杰森伸手出去,把他从窗沿抱进来,放在沙发上,“怎么了?又跟老头吵架啦?”

  绿眼睛的小鬼臭着脸,不满地抱怨:“父亲说上次动手太重,禁了我的夜巡。”

  杰森随意地应着,走进厨房:“吃抹茶蛋糕吗?”

  “明明我只打断了他三根肋骨而已——玛姆①!”

  “要半糖不要蜂蜜,对吗——哦,我在听呢,奈吉姆②。”杰森从厨房探出一半身子。

  “是的,不要蜂蜜玛姆——玛姆!我就知道你根本没在听!”小孩气鼓鼓地把自己团在沙发上,瞪着厨房里的杰森。

  杰森笑着把模具放进预热好的烤箱,设置好时间走出厨房。

  

  “玩游戏吗?”杰森按开电视,溜达到卧室,抱出一床小被,十分熟练地把沙发上的小鬼裹好,又起身到厨房把刚刚煮的红糖姜汤倒进达米安习惯用的那个杯子——造型是只红色的桶,他某次为了出任务去学做了陶艺,顺手捏的——把杯子塞到他手里。

  绿眼睛小鬼又抱怨了两句姜汤太热,被杰森弹了脑袋。

  “好啦,你又不是雪女③。这种东西就要热着喝的。”

  达米安撇过脸,不屑地发出“Tt”的舌音,又被敲了下脑袋。

  “听话达米,这可是我从一个东方网站上看到的据说所有东方人都用的方法,喝了就不会感冒哦。”杰森安抚着难哄的小孩,心情颇好地拿起一边的手柄。

  “我本来就不会感冒!”达米安挺挺被裹在小被子里的胸膛认真地反驳他,看见他手里拿着手柄,又自然地指挥,“马里奥格斗,我要玩这个。”

  杰森从善如流地选好游戏,一边重新整理了裹住小孩的被子让他能把手伸出来活动,一边不容置疑地重复。

  “你会,小王子。所以给我老实点。”

  

  几局游戏,已至深夜,抹茶蛋糕也吃完了。杰森看了看时间,放下手柄。

  “去收拾睡觉,否则我就让你的蝙蝠爸爸来接你。”

  达米安气哼哼地扔掉手柄——他刚刚输了最后一局——撇过头拒绝:“不!我待会要去夜巡。”

  杰森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是吗?跟谁?”

  小男孩跳起来,脱掉睡衣——里面是罗宾制服。

  

  他跃上窗台,回头对着杰森得意地笑了一下。

  “乔。”

  话音未落,他纵身跳下。

  杰森呼吸猛地一滞,只觉得心跳都停了,他冲到窗前——一道红蓝色的身影飘起来。

  

  他养的那个小恶魔正好好坐在一个蓝眼睛小男孩背上对着他笑,还炫耀一样挥了挥手。

  杰森松了口气,也不管刚才被吓出来的一身冷汗,从窗里探出身。

  “嗨你好杰森哥哥!我是乔!”

  小男孩眼睛弯弯地跟他问好,被达米安狠狠敲了脑袋。他委委屈屈地捂脑袋,看起来有点生气,又不敢真把达米安摔下去。

  “不要叫名字,乔宝宝!”杰森听见他低声教训乔。

  “可是你——好吧好吧,你好,重新介绍一下,我是超级男孩,D的搭档!”小男孩本想争辩,收到达米安的瞪视之后又憋了回去,乖乖重新打了招呼。

  “我带的菜鸟。”达米安强调,无视乔不满的“嘿!”,“要去夜巡了,再见玛姆。”

  

  杰森目送他们离去。

  真难得,小恶魔居然也能交朋友,还是个混血外星人。

  还没彻底飞远的乔被拽了一下头发,在空中拐了个急转弯。

  ——等会,好像哪里不对。他怎么有种白菜被人拱了的感觉?

  不对不对。杰森又想起肯特家祖传的天真好骗,还有他小王子黑心的程度……

  

  他养的是白菜还是

  

  二修:

  【我忘了原本打算写的注了嘛!!】

  

  ①玛姆:是之前看同人看到的称呼,不适我也不删

  查了阿语妈妈发音,确实就听起来蛮像

  ②奈吉姆:也是查的,阿语的单颗星星

  ③雪女:大'和'传说的妖怪,在这里是杰说你又不是冰做的会化掉,大概这个意思

  

评论(14)

热度(57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