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镜开云

混邪乐子高三狗,

[Dickjay]光华耀眼

  Part1

  summary:Dick成功得到周末活动的允许,和Jason一起在去的路上。

  

  今天是周末,布鲁德海文小警察Dick快乐地哼着歌。

  他好不容易让小Jay松口允许自己跟他一起去“周日活动”,心情当然会很好啦。

  小Jay总是躲着他。Dick委屈的想。

  下周请小Jay回庄园吧……Alf一直很想念他的。况且,虽然Jason从来都不说,但他也很想念他的家人不是吗?

  他想替他完成一两个愿望呀。

  Dick眯起眼睛,瞄了一眼钟。

  天哪天哪九点了他要迟到了啊啊啊啊啊啊!!!!

  手机恰到好处地响起,Dick手忙脚乱地接起,不出意料地听到弟弟的吼声。

  “Dickhead你他妈要是一小时之内到不了就再也别到了!!!”

  Dick一边慌忙套上衬衫一边放软声音可怜兮兮地说话:“little jay等我一会嘛——我马上就到啦~”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下。Jason语气不善地告诉他快点,挂断了电话。

  Hey,他就知道Jason总会心软的。

  Dick抓起钥匙跑出门,骑上他的摩托。

  这个安全屋离哥谭那边挺近,加上骑得又快,他总算还是赶到了Jason楼下——他就知道Jay这段时间都住在这个安全屋。

  Jason靠着一辆吉普车,抱着胳膊,身上穿着一件旧外套。

  秋日的阳光温和地洒在他身上,仿佛是Jason散发出暖黄的光。他看见Dick,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转身开车门拿出一件外套。

  Dick下了摩托跑到他身边,后知后觉的感到冷意。

  “我就知道你会忘了外套——吹这么长时间的风还不感冒你真该感谢他妈的耶稣基督—”

  Dick边套上外套边笑起来,好看的蓝眼睛弯出愉悦的弧度。Jason嘴臭也不是一天两天啦,傻子都能听出来Jason是在关心他。

  “我不信基督哦小松鸦*①②不过要是没有感冒我一定会好好感谢你的亲爱的!”

  Dick趁他刚刚转身没有防备,突然凑近,大声宣布:“little jay你最好啦!!”

  Jason猛地屏住呼吸,夜里总是涌动着愤怒的绿眼睛此刻清澈得像玻璃一样,紧盯着Dick,几乎露出茫然得可爱的不知所措。一息之间,红色从耳垂蔓延到脖颈深处,蝶翼一般的眼睫无措地颤抖。

  不能逗得太过,太过小松鸦就该吓跑啦。

  Dick愉快的缩回去,自觉溜进车门。

  Jason缓了一息,随后上了车,掏出一个热狗扔到后座。

  Dick惊喜地睁大眼睛:“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饭呜呜呜呜你是最好的小Jay!!”

  Jason翻了个白眼,转了转钥匙启动发动机,没有回答。

  Dick盯着Jason发红的耳垂,感觉更愉快了。

  

  

  关于某些东西:

  ①Dick是罗姆人(还是只有罗姆人血统?我忘了)。罗姆人并没有自己特殊的宗教,一般来讲,迁移到某地的罗姆人会跟随当地的传统宗教。但从现有的(我看过的)刊中,Dick应当是不信基督的。

  ②jay在英语里解为“松鸦”,一种长得灰扑扑的小鸟。但是欧洲亚种和某些品种也有颜色鲜艳的。

  

  

  

  Adding:

  这本来是一发完的文,但显然,我高估了我自己。

  如有雷同,大概是巧合吧。

  Inspiration:

  部分来自《琴声何来》

  部分来自《复活》

  部分来自我也不知道啥的东西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