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镜开云

混邪乐子高三狗,

[12]不要随便许愿


  summary:随便许愿的人会被打的 

迟来的圣诞贺文,最近事情有点多 

设定是普通人哥,约翰和玛丽是体操运动员 

 


  圣诞夜。 


  “醒醒!喂!” 

        迪克迷迷糊糊感觉身上突然重了一下,好像有谁在揪他的耳朵——奇怪,妈妈平时不会这么粗暴地叫他起床啊? 

         “呜,妈妈,再五分钟…” 

 

          “睁眼睛看看再喊妈妈啊喂!”那个声音更不耐烦了,迪克被他揪得耳朵生痛,不得不睁开了眼。 

 

           他不认识这个人——好吧,也许不是人。眼前的红发男孩飘在半空,身后有双闪着光的金色翅膀一扇一扇,身体是半透明的,像洋娃娃一样大,影影绰绰看不太清轮廓,每动一下就有光点散落。 他有点好奇地伸手抓住光点,被男孩不高兴地拍了一下,悻悻地收回手摸了摸鼻子。

 

           “嗨你好——你终于醒了,我是你的守护精灵!你可以叫我杰森。”男孩凑近了他认真地介绍自己——他有双绿眼睛,晶莹澄澈不似人类。 

 

          “杰森——我是理查德·格雷森,你可以叫我迪克。”迪克还是个小孩,被约翰和玛丽呵护长大的小王子不会对刚见面的小孩子生出戒备之心,他相信了精灵,睁着蓝眼睛看着他介绍自己。 

           眼前的小精灵翘着二郎腿悬浮在空中,听到他的介绍嗤笑了一声:“迪克?真不敢想象居然有小孩叫这种蠢名字。” 

           迪克一下子直起身反驳他:“才不是!迪克是理查德的爱称!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叫的,我爸爸妈妈就喜欢叫我罗宾!”说着,迪克跳起来,灵巧地做了个后空翻,像小鸟一样轻盈地落在地上,炫耀地叉着腰仰头。 

 

           小精灵因为他的动作下意识惊叹了一下,随后转转眼珠,扇动翅膀,也在半空中做了个后空翻,悬停在迪克面前,得意地晃晃脑袋:“嘿嘿,看吧,我也会!” 

          

      迪克被气得跳脚,直喊他作弊,小精灵可不管那么多,又一个空翻翻回床的上空,虚坐着。 

            他清清嗓子,开始向迪克说明他的来意:“如你所见,迪克,我是精灵,是来找你收回愿望的。” 

 

            迪克低头看看自己光溜溜的脚,跳回床上——要是感冒了的话妈妈会让他打针的!他才不喜欢打针呢。 

            他坐在床上,刚好把洋娃娃似的小精灵圈在怀里,于是顺着这个姿势低头发问:“什么愿望?为什么要我收回呀?” 

 


  小精灵飞出他的怀抱,让自己和他处于一个水平线上,气鼓鼓地回答:“圣诞愿望!我是你的精灵,今天才上岗,我要给你实现愿望的!可是谁知道你许了个这么蠢的愿望啊!” 

 


  迪克想了一下,他确实许了个愿望。 

 

        他长得好看,性格又活泼开朗,大家都喜欢他。可是有时候他的小伙伴因为要陪弟弟妹妹不能和他一起玩。久而久之,他也想要一个弟弟妹妹了。如果他也有弟弟妹妹的话,一定会是个好哥哥——比所有哥哥都好。 


  弟弟最好了,他可以和他一起玩,带他探险,一起坐海盗船——当然妹妹也很棒,如果他有个小妹妹的话,他就可以做一个骑士了!他会永远守护自己的小公主的。 

 

         所以当圣诞夜到来时,他虔诚地跟圣诞老人许下愿望。

         “圣诞老人先生,我叫迪克,是个乖孩子,爸爸妈妈,隔壁奶奶,还有我的朋友们都可以为我证明。妈妈说圣诞老人会满足乖孩子的愿望,所以你可以给我一个弟弟吗?” 

  小小的迪克想了想,接着祈祷。

  “他可以不那么乖,我会照顾他,让他变成一个好孩子。最好是红色的头发,红头发最好看。哦对了,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不要挑食——妈妈不会喜欢再多一个挑食的孩子的。我会把我的房间,我的床,还有我的巧克力分给他,带他一起玩游戏——他要是能分享我的西兰花就更好了。”

  小孩皱皱鼻头,补充道:“但我不是在说我挑食哦,只是妈妈总会给我拿太多的西兰花,然后说那对我的身体很好——但是西兰花真的好奇怪,它们一点也不好吃。”

  他起身拿到自己的圣诞袜准备挂到床头,又犹豫了一下——这只袜子好像装不下一个小孩。

所以小孩又回到柜子前面,翻出一床新被子铺在自己原本的被子旁边,把袜子放到里面。

  ——圣诞老人,请把我的弟弟放到被子里吧,他会很暖和的。

  

  

  “好吧,”迪克说,“但你为什么非得让我收回愿望呢?我很想要弟弟呀。”

  小精灵有点生气,飞到他眼前气愤地揪住他的领子大喊:“你有没有搞错!生命是绝对禁区,如果我真的变一个活人我的灵魂会被抓到地狱里的!”

  迪克被吓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眨眨眼,然后睁大眼睛看着他——他每次对大人们做这个动作大人们都会心软的——然后又有点疑惑。

  “那你不实现我的愿望就可以了呀。”

  

  看起来他的疑问增加了小精灵的怒火,红发的男孩忿忿离开他,在房间里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飞了一会,发出无意义的烦躁声音。

  直到迪克被转得眼晕,他才转了回来,没有再面向他,拿翅膀扇了一下他的指尖。

  沉默没有维持太久,不一会杰森落在床边,闷闷地回答。

  “这是我第一个圣诞节……不合格的小精灵会消失的。”

  他的光都暗了一点,散发出郁闷的气息。

  

  好吧,他其实挺喜欢这个小精灵的。虽然他有点没礼貌,一点就着,但是他知道杰森是个善良的孩子——当然,他有些冒失,不过他可以照顾他的呀。

  总之,他不想让杰森消失的。

  

  自认为会是个好哥哥的小迪克下定了决心,伸手把杰森扒拉到自己怀里,举到眼前,认认真真地提议:“那你可以做我弟弟呀。”

  杰森一下挣脱他,高傲地撇头。

  

  他才不要!前辈教过他,所有想和小精灵建立关系的人都是坏蛋,他们只想要小精灵实现愿望、愿望、还有另一个愿望。

  而杰森是自由的小精灵!!

  

  他才不会做一个机器,一盏只会说“我会帮你实现愿望”的灯或者——

  “你可以成为我的家人。”

  ——或者

  家人?

  他在说…家人吗?

  

  小精灵难得沉默。

  他从没体会过有家人的感觉。

  当他飞越海洋和半个美洲大陆来到这的时候,他从不同的窗口看到过不同的家庭。

  看起来是…

  温暖的?会有人陪你吃布丁,一起装饰圣诞树的,也许还会分享一块巧克力?

  但他从没有过。

  他看到过很多很多家庭,可那些都不是他的家,那些人不是他的家人。

  

  迪克看到杰森偷偷觑着他,于是睁大眼睛让自己看起来真诚一些。

  “我的意思是,你愿意成为我的家人吗?”

  

  小精灵也不自觉的学着他的样子睁大眼睛。

  他应该相信他吗?

  

  迪克为他的可爱表情笑出声来,快活地把他搂到怀里用被子裹住。

  “答应我吧?我会给你分巧克力哦!”

  

  所以,家就是温暖的,会有人给你分享巧克力的地方吧。

  杰森悄悄抓紧胸前温暖柔软的被子,由着迪克揉乱他的头发。

  

  

  今年的圣诞节,迪克和杰森成为了家人。

  余生很长,还有很多节日他们可以一起过。

  

  

  【迟到了好几天呜呜呜呜】

  【话说,某又要开学了】

  【这俩月可真是折腾坏了诶】

  

  

评论(4)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