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镜开云

混邪乐子高三狗,

Choose Me

  summary:一点日常,没有剧情全是甜甜

  年龄差一如往常整不明白

  警员迪格雷x书店店主杰

  

  傍晚,天色尚白。

  今天难得杰森回来得早,本来打算做个大餐犒劳一下最近加了不少班的格雷森先生,打开冰箱,发现冰箱里几乎是空的。

  行吧。

  杰森打开手机,正巧看见他打来电话,顺势接起。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嘿小小杰!!今天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想我呀~”

  杰森踱到厨房,点开免提,脸上带着自己都没觉察到的笑回答:“想多了迪基鸟,根本都没空想你。”

  “你不能这样!明明我每天都有想你,这样很不公平哎。”迪克故作可怜的声音环绕着他,他不可避免地被迪克的直球打得红了脸,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态关了免提,用肩膀托着手机和迪克说话,生硬地转移话题:“……对了,家里没有菜了,回来带一点——否则你今天就别想吃晚饭了啊。”

  迪克听出他声音里掩藏的窘迫,好心情地笑着答应:“好的好的我的主厨先生——正好我已经出来了,你想要点什么?一些鸡腿怎么样?”

  杰森看了看橱柜,还有腌鸡腿的料。

  “可以。”

  迪克好像在翻动什么东西,沉闷的响声翻腾。杰森开了下面的柜子,摸着下巴,找出来一张便签边写边跟迪克念叨。

  “刚才看到家里还有酸橙汁和炼乳,你买些酸奶油回来我给你做酸橙派怎么样?

  “我记得前两天你说想要蛤蜊浓汤?还得带点蛤蜊。”

  说着蛤蜊,杰森有点不放心,叮嘱他:“不要挑开口的蛤蜊——也不要专挑闭口的,你可以拿起来敲一敲听里面是不是空的,最好是那种吐着舌一碰就缩回去那种。”

  手机里传来碎裂声。

  “迪基!——我说敲一敲,不是撞——”

  “我就是敲了敲!”

  杰森扶着额:“我的错——请你轻轻地拿着两颗可爱的小蛤蜊,把它们轻轻地碰在一起——不要用你平时追捕的时候撞人脑袋的力气!”

  他早该想到的——迪克可是能单手扛起他的狠人!

  窸窸窣窣的声音响了一会,迪克再次开口:“挑完啦杰杰!保证—新鲜哦!”

  正好杰森想起来他们还剩些西兰花,顺嘴问道:“吃奶油西兰花吗?”

  “拒绝——西兰花!”不出所料,迪克大声拒绝。

  “迪克,你不能让我们家里所有绿色都消失。”杰森冷静地指出,“你甚至能吃麦片连吃半年!为什么你会讨厌西兰花这种健康美味的正常食物?”

  迪克委委屈屈地哼声,怎么都想不出合理的理由反驳,最后只是回了一句:“……我就是不喜欢嘛……西兰花就是很讨厌!”

  “你已经成年很久了迪克,你不是小孩。”杰森无奈地拍拍脸,小声埋怨他。

  迪克大声叹气,跟他商量:“那至少是卷心菜沙拉吧?”

  杰森摇摇头,勉强应了一声——至少卷心菜也是绿的呢。

  “那你得买点卷心菜了迪克。”

  迪克得意地笑出了声:“嘿嘿我已经买好啦!”一边好像是扬了扬手,手机里传来塑料袋的响声。

  看来最开始的闷声是他挑卷心菜的声音?杰森不禁好笑。

  

  模模糊糊的下次光临声音传来,迪克似乎是离开了店,开始絮絮叨叨地跟他说一些他遇到的趣事。

  杰森也安静下来,着手做晚饭的准备工作。

  他很少听到迪克关于工作的抱怨——迪克很喜欢他的工作。而且迪克已经太习惯保护他了,,总是不想让他担心,觉得他还是那个瘦弱得可怜的男孩。

  尽管他现在已经比迪克都壮啦。

  其实迪克的工作是不是危险他清楚得很,毕竟他们太过熟悉,即使迪克想瞒着他也很难。

  只不过他装作不知道而已。

  

  准备好派皮,又调好腌鸡腿的料,杰森把碗放下,自己走到南窗前。

  迪克正从远处朝着他们的家走来,单手抱着一捧百合花,另一只手上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

  有一次迪克上网刷到一个视频,说大多数的男性一生中只会收到两次花——婚礼和葬礼。从那以后他就坚持每天都给他的弟弟兼恋人送花啦。

  

  客厅桌上迪克昨天带回来的玫瑰尚还盛开着,花瓣娇嫩柔软。杰森突然对着手机叫了他一声,透过玻璃看着迪克停住脚步,漂亮的蓝眼睛望着他。

  “…我有没有跟你提到过?这么好的杰伊能选择我,我可真是太幸运啦!”

  楼下的迪克仰着脸,漾着笑的温柔声音自手机中传来,就像他正站在杰森身边。

  杰森随他笑着,心情颇好地撑着脸看他的恋人。

  他没有回答,却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泰戈尔的诗。

  

  I cannot choose the best.

  The best chooses me.

  

  “不,是你选择了我。”

  杰森低低出声。

  

  

  【灵感来源自泰戈尔诗集】

  【我知道不能摸鱼对不起我错了】

  

评论(1)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